人氣 5685

飲水思源 學甲慈濟宮「上白礁」謁祖尋根

#地方 #學甲 #陣頭 #賴清德 #觀光 #旅遊 #宗教 #尋根

好房News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台南市學甲慈濟宮「上白礁」謁祖尋根大典日前展開,有來自多個地區的民俗陣頭、藝閣、神轎等300餘個參與遶境祈福。傍晚時分,大隊人馬到352年前先民登陸處中洲將軍溪謁祖尋根,吸引無數信徒參與。
 
 
學甲慈濟宮奉祀保生大帝,號稱白礁開基祖,主神保生大帝是在352年前,隨鄭成功軍隊自將軍溪登陸來台,「上白礁」即是「回到白礁鄉」的意思,充分表現「飲水思源」之意。
 
上白礁謁祖尋根祭典,每年農曆3月11日在當年登陸地將軍溪畔舉辦。上白礁謁祖的宮內祭典,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擔任主祭官,立委葉宜津、市議員謝財旺及侯澄財、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學甲區長邱志榮、慈濟宮董事長周尚德率領董監事等陪祭,依古制行跪叩獻禮,祭典隆重。
 
「上白礁」謁祖祭典,日前在中洲頭前寮將軍溪畔的白礁亭舉行,由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擔任主祭官,率領慈濟宮董事長周尚德、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及全國保生大帝各寺廟負責人,依古制遙祭大陸列祖列宗。
 
長達數公里的香陣由蜈蚣陣引導,各廟宇出動的藝陣有大龍陣、官將首、鼓花陣、高蹺陣、兩廣醒獅團、素蘭小姐要出嫁、金獅陣、12婆姐、牛犁陣、鬥牛陣、宋江陣、山地舞等。沿路都有民眾備香案參拜,祈求平安順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