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5

瑞竣科技 引進地圖平台CartoDB

#新奇 #居家 #網路地圖 #台彩中獎強度圖 #竊盜強度圖

文/郭信佑

最近網路上最火紅的圖片莫過於「台彩中獎強度圖」、「台北市住宅竊盜強度圖」,還有柯文哲市長公布的「台北市降雨淹水圖」,亦被不少專業人士引用於網路地圖,藉由視覺展示讓民眾一目瞭然,還可以輕易用手指滑動、迅速找到關注的地區。然而,在企業應用上如何快速將資料呈現於地圖,並且擁有高效能展示界面呢?最近在網路上竄紅的新式地圖平台「CartoDB」,它提供了Google Maps無法達成的動態展示效果,並專注於空間資訊的展示,由於其優異的效能迅速在世界各地累積許多愛好者,因應全球市場已在美國成立總部,也因此成了Google合作夥伴。

CartoDB擁有豐富的地圖配色、靈活的互動介面,瑞竣科技台灣唯一代理,讓地圖動起來。(圖/瑞竣科技提供)

CartoDB是一家已成立七年的西班牙公司,其發展重點是透過動態視覺化的呈現方式讓地圖更活潑生動,使用者不需要專業的地理資訊背景,只要透過平台引導畫面上傳空間資料或串接各種雲端硬碟檔案如Dropbox、Google Drive等,即可輕易地完成地圖發布展示。隨著政府公開資料的趨勢,越來越多的資料將隨手可得,然而複雜的資訊與巨量的空間資料,都需要高門檻的專業處理程序,令人望之興嘆,再加上大多地圖平台都不是那麼的友善,有時僅是想將手邊單一大量資訊進一步搭配地圖觀看,讓使用者有空間上的概念與理解,效能也不盡理想。

瑞竣科技表示,無論是政府公開資料、商業巨量資料、研究學者甚至是一般民眾均可以透過簡單的介面,讓非專業的使用者也能夠發布出專業、美觀具備動態呈現的地圖。CartoDB甚至提供了個人版本與企業版本,個人版本可以免費申請使用,企業版本則提供進階功能,包含自動同步空間資料來源與頻率、多人管理與發布者等,最重要的是地圖瀏覽次數並無限制,對於企業管理者預算上規畫更為便利,現在CartoDB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想要體驗一下CartoDB的效能嗎?您可以前往瑞竣科技的CartoDB Maps Galley(https://richitech.cartodb.com/u/manage/me)查看所發布的各式主題圖。瑞竣科技除擁有豐富的台灣空間數據庫與應用經驗,對於新技術與產品的導入更是不遺餘力,繼Google與DigitalGlobe產品,又再次引進次世代的地圖平台CartoDB服務,期望能讓地圖更生動,如此一來空間資訊的應用便可以更加普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