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桃園光明溜冰場修補「治標不治本」 地方盼改建

#地方 #桃園 #中壢 #光明公園 #溜冰場
聯合報記者翁唯真/桃園報導
 
桃園中壢光明公園溜冰場興建至今10多年,隨溜冰人口增長,場地磨損變得更加嚴重。桃園市體育總會滑輪溜冰委員會表示,輪子壓過場地本來就容易龜裂,加上地基經過多年也恐有掏空問題,雖通報公所都會立即局部修繕,不過常修也造成訓練不便,希望能全面解決,以迎來明年3月的總統盃賽事,並建議在中壢體育園區內興建室內溜冰場。
 
中壢區公所回應,正與桃園市體育局研商場地整修可行性方案及經費評估中,以提升場地使用安全及效能。體育局也說,將盤點及衡量全民運動與競技運動需求,於後續體育園區開發需求評估作業時,將發展溜冰運動所需場地納入考量。
 

 

桃園中壢光明公園溜冰場興建至今已有10多年歷史,不過隨著溜冰人口增長,場地磨損變得更加嚴重,時常修補,地方盼建室內場。圖/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中壢光明公園溜冰場興建至今已有10多年歷史,不過隨著溜冰人口增長,場地磨損變得更加嚴重,時常修補,地方盼建室內場。記者翁唯真/攝影

 

 
桃園市體育總會滑輪溜冰委員會總幹事張博光指出,溜冰場地興建多年,加上又在戶外,目前地面常常容易出現龜裂破損,影響溜冰孩童的安全,雖通報公所都會立即協助處理,不過治標不治本,溜冰場底下地質恐有淘空或不穩情況,因此希望大面積全面整修,並找更專業廠商來維護,不然選手練習不斷中斷,影響選手長期訓練的成果,期望有更安全場地。
 
張博光說,明年3月將主辦全國總統盃溜冰錦標賽,希望能盡速解決相關問題,也盼這項運動能像高雄、屏東一樣有室內場地,讓練習不受風雨影響,建議政府能在中壢體育園區內規畫。
 
市議員吳嘉和表示,場地已經過多次修補希望能全面修繕,讓桃園優秀選手能有安全的場域練習,這些措施必須都要做好。
 
中壢公所指出,光明公園溜冰場屬直排輪等活動,使用率高的場地,廣受市民喜愛,倘遇跑道破損或設施損壞等情事,公所即派工進修繕維護,以維護使用安全。為提供市民長遠且安全無虞溜冰場地,公所正與體育局研商場地整修可行性方案及經費評估中,以提升場地使用安全及效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