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

北市A辦租金 15年新高

#政策 #北市A辦 #租金 #房市 #辦公大樓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市平平,但辦公租賃行情卻表現嚇嚇叫。最新調查顯示,台北市A級辦公大樓平均租金每坪已衝上近15年來的新高,達2,649元。

租賃需求目前仍穩健成長,手機遊戲、金融、IT業都是需求最強勁的租戶,預期下半年租金還有一波穩定成長動能,2016年全年租金漲幅上看2%~3%。仲量聯行商業不動產協理劉建宇表示,台北市今年A級辦公大樓平均租金微幅上漲,部份出租率較亮眼的辦公大樓租金陸續調漲,加上新大樓租金成交行情微幅上揚,帶動整體租金由第1季的每坪月租2,641元,上漲0.3%至年中的2,649元,創下近15年來的新高紀錄。

空置率方面,台北市A辦租戶持續尋求信義區或其他商業區中,較優質的辦公大樓搬遷機會,在國內外金融、科技(IT)、線上(手機遊戲)及零售業者陸續進駐下,相對壓低空置率至9.8%,季減0.8個百分點。台北市A辦租金最貴的辦公商圈位於信義計畫區,平均每坪月租達3,117元,季漲0.5%。

單季漲幅最凌厲的辦公商圈,則屬台北市非核心商業區的南港、松山等新興辦公商圈,在大型租戶、跨國企業陸續進駐下,第2季平均空置率下降0.9個百分點來到13.2%,帶動平均租金攀升1.5%,每坪月租約2,060元,單季漲幅領先各主要辦公商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