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7

市議員要求檢討公設保留地

#地方 #台中 #公設保留地 #開發 #陳清龍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為解決公設保留地遲未開發問題,辦理專案通盤檢討!全市共提出603個變更案,檢討後可減少約346公頃公設用地。市議員陳清龍23日為民請命,爭取原地主能分配60%土地。都發局說,市府向中央爭取土地回饋比例將50%修正為「下限」。

市議員陳清龍建議市府,土地所有權人優先原地分配應提高到60%。(陳清龍官網)

市議員陳清龍建議市府,應調整土地所有權人,優先原地分配應提高到60%,

陳清龍說,早期被劃為公園或學校公共設施用地,因無經費徵收;這些公設保留地都是20、30年前,被畫為公園或學校用地,長期無法徵收造成地主嚴重損失,如分配比例仍是50%,十分不公。

陳清龍建議市府應調整土地所有權人,優先原地分配應提高到60%,增加10%作為這幾10年來,所有權人的損失;他們因土地一綁近30年甚至含恨而終,彌補他們長年土地未有效利用的損失。

都發局表示,配合中央政策對無需求公設用地辦理解編,依據各地發展狀況因地制宜研擬切合處理,預計可解決近470公頃公設保留地,及開闢約140公頃公設地;包括公園、停車場、國中小等,大幅提升鄰里生活品質。

都發局強調,針對議員建議案,調整成土地所有權人60%,市府將於內政部都委會及台中市都委會,爭取提高所有權人領回的比例,還給原地主一個遲來的正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