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

打氣不旺 今起擴大到第四類接種

#接種 #疫苗 #疫情 #防疫 #AZ疫苗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許哲瑗/綜合報導
 
我國首批從COVAX獲得的19.92萬AZ疫苗,效期僅到5月30日終於完成封緘,今天開始投入接種,有鑒於台灣開放到第三類公費接種對象後,最新單日施打數僅1220人,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打氣不旺」,即日起,擴大到第四類對象即因公務或外交須出國者納公費施打。專家憂心打氣一直拉不起來,疫苗會打不完,若以每天高標有2000人接種,前後進來共31.62萬劑的兩批AZ疫,屆期後恐計有19萬劑要報廢銷毀。
 
六都首長陸續帶頭施打AZ疫苗後,全台打氣依舊低靡,若以每天有2000人接種,直到5月30日扣除假日以工作天計算,接種數僅6萬4千劑,即使自費1萬劑都打完,這批自COVAX取得5月底到期的19.92萬AZ疫苗,恐怕高達12.5萬劑都要報銷,加上先前進來效期只到6月15日的11.7萬劑AZ疫苗,現也只打2.7萬劑,5月底後多半個月效期,以工作天計算約可再打2.4萬劑,屆時還剩6.6萬劑,兩批加起來,恐有19萬劑AZ疫苗要過期銷毀。
 
有鑒於台灣開放到第三類公費接種對象後,最新單日施打數僅1220人,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打氣不旺」,圖為台北市和平醫院護理人員準備施打作業。(陳君瑋攝)
有鑒於台灣開放到第三類公費接種對象後,最新單日施打數僅1220人,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打氣不旺」,圖為台北市和平醫院護理人員準備施打作業。(陳君瑋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表示,新北市打氣僅4%多,可見地方首長力量有限,大家對疫苗還是存有疑慮是關鍵,政府應加強向民眾說明施打疫苗的優缺點外,「若蔡總統能親自下來施打是一件好事,畢竟她還是一位重要的政府首長。」
 
台灣開打AZ疫苗邁入第四周,前天(周二)單一日接種數只有1220人,累積接種數為2萬7113人。陳時中宣佈,即日起擴大到第四類,包括外交或公務奉派出國人員等,約有0.5萬人,目前第一類到第四類符合接種對象共61.8萬人。
 
陳時中坦言,按現在每日1、2千人接種的速度,打到6月15日兩個月,也只會有12萬人接種,「一定打不完」,目前藥廠沒有來申請效期展延,只能趕在效期之前把它打完就,打疫苗對台灣民眾而言是未來式,並不是因為疫情嚴重才要趕著打,而是為了未來開放國門、旅遊來往做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