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尹汝貞角逐奧斯卡 兒憂反亞裔襲擊

#尹汝貞 #演員 #奧斯卡 #亞裔
中國時報記者江珮瑜/台北報導
 
韓國73歲實力派女星尹汝貞憑電影《夢想之地》揚威海外,她是否有機會在台灣時間4月26日上午頒獎典禮拿下奧斯卡金像獎,外界都在看。尹汝貞日前接受《富比士》專訪,透露定居洛杉磯的兩個兒子,對她親赴美國參加頒獎典禮感到擔心,怕她遭受近來一連串仇視亞裔者,尤其針對老年人的無差別攻擊。
 
「他們怕我有可能會在路上被攻擊受傷,說那些人專門找我這樣的老婦人麻煩,要我找個保鑣,」尹汝貞說。
 
尹汝貞憑《夢想之地》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傳影互動提供)
尹汝貞憑《夢想之地》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傳影互動提供)
 
尹汝貞的演員生涯並未一直順遂。她於1966年出道後就擁有高人氣,卻在事業巔峰時期選擇結婚,在1972年嫁給歌手趙英男,2人之後移民到美國生活,最終因男方出軌而結束12年婚姻,她則返韓重啟演藝事業養家活口,維持生計。
 
她談到自己在80年代離婚並成為單親媽媽的形象,在演藝圈相當不受歡迎,甚至連演出機會都很渺茫,「那是很糟糕的時期,我為了要養活2個兒子,我什麼角色都接,也不在乎過去20年走紅時的光環和自尊,那全部都消失不見了。我想,我大概是從那時候開始變得成熟」。
 
出道55年的尹汝貞,《夢想之地》是她在美國的首部作品,憑苦樂參半的祖母一角受矚目,幽默又自然的演技,深受東、西方觀眾喜愛,她解釋:「我在《夢想之地》一樣講韓語,所以對我來說,其實沒有演出好萊塢電影的感覺;我只是在扮演角色,和在韓國一樣,只是沒想到會如此受到美國人歡迎,讓我驚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