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89

永慶講座分享從政心路 張善政:「先知先覺」比善後更重要!

#永慶慈善基金會 #張善政 #永慶公益講座 #沈春華 #公益講座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台北報導

永慶慈善基金會與好房網智慧講堂合辦《永慶公益講座》,9月5日邀請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擔任講座嘉賓,分享從政心情點滴。張善政博士掌握土木工程與新科技專業,取得美國史丹佛大學碩士、康乃爾大學博士學位後,先後擔任七年的台大教授,後轉任企業界,2012年放棄高薪受邀轉向公部門,從政務委員到擔任行政院院長,如今更展望未來,期盼為台灣下一代做出貢獻!

 

《永慶公益講座》每月邀請各領域的社會賢達,透過生命故事分享,帶給聽眾新的啟發,這次邀請張善政博士擔任來賓,短短幾天就吸引超過兩百位網友報名,現場人潮爆棚。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致詞表示:「很榮幸邀請到張善政博士蒞臨會場,他在學校是最優秀的學生、在教室裡是傑出的老師、在企業裡是成功的高管、在政府是近年來勤政愛民又有親和力的行政首長,能夠在百忙中邀請到他,分享人生中的精彩片段,覺得非常榮幸。」

 

永慶慈善基金會與好房網智慧講堂合辦《永慶公益講座》,邀請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擔任講座嘉賓。圖/ 永慶慈善基金會

永慶慈善基金會與好房網智慧講堂合辦《永慶公益講座》,95邀請到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擔任講座嘉賓。 [桌面的解析度] []

 

張善政自小受到父親的薰陶,求學時立定志向選擇土木工程科系,在美國留學並同時從事電腦繪圖實驗室博士後研究,當年32歲的他,更是台灣大學歷任以來最年輕的教授,在學界發光發熱的他,當面臨一個重要的轉淚點,要朝著學界體制晉升系主任,還是選擇加入國科會超級電腦中心,這個抉擇開啟了他往後的政治生涯。張善政說:「一心堅持把事情做好,在過程中學習從追求自我成就,轉向兼善天下,放下專業擁抱新領域、放下身段與基層一心,最後更提醒自己面對關說絕不妥協,堅持初衷,永不放棄。」

 

根據民調顯示,張善政是馬政府任內施政滿意度最高的行政院長,任職期間,經歷許多國內災難,八仙塵爆、台南登革熱、0206地震、沖之鳥礁漁船遭扣等重大事件,講堂中細細分享處理災害的過程,從言談中,不時能看見他心中對受害家屬的不捨與擔憂,他說:「面對災難來臨,必須盡全力投入,隨時掌控狀況,感同身受,但同時不能喪失理智過於情緒化,政府責任不只是災後彌補,更該用『先知先覺』的視野建立完善的制度。」

 

張善政擔任講座來賓,引起網路報名熱潮,短短幾天超過兩百位網友報名。圖/ 永慶慈善基金會重量級人物張善政擔任講座來賓,引起網路報名熱潮,短短幾天超過兩百位網友報名,講座現場人潮爆棚。

 

講座最後以自身經歷鼓勵聽眾,人生際遇往往於自己所訂下的目標不同,但不要設限未來,持續堅持夢想與初衷,就能引領自己做出最合適的抉擇,展現出最合適自己的人生志業。

 

9月永慶公益講座 邀請知名主播沈春華分享「向未來學習-從主播台到直播台」

新媒體時代快速來臨了!過去在傳統媒體電視、廣告、報紙蓬勃發展的時代,短短十年間已產生莫大的變化,平面資訊轉型成為短影音,直播經濟崛起,《永慶公益講座》9/25特別邀請知名新聞媒體主播沈春華分享《向未來學習-從主播台到直播台》,用自身經驗教導聽眾,在新媒體浪潮中,該如何掌握新時代傳播模式,開創全新格局,即日起歡迎民眾上網報名,免費參加。

 

9/25《永慶公益講座》

主題:《向未來學習-從主播台到直播台》

主講人:知名新聞媒體主播 沈春華

講座時間:2019.9.25(三) 19:10~21:00

講座地點:永慶i+智慧創新體驗館〈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91號1樓〉

報名方式:免費參加,請上《好房網》報名 https://news.housefun.com.tw/lectures/all

洽詢專線:(02)7704-8168#2846 黃小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