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1

油價怎麼走?看川普臉色

#川普 #油價 #伊朗 #增產 #寰宇 #政策

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目前油價的價位,已來到法人預估價上方,接下來油價該怎麼走?法人說,油價是市場供需決定,但短期消息面明顯影響油價波動,其中美國總統川普談話及態度在近期更扮演著左右油價關鍵角色,短期油價要如何走,恐得看川普臉色。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要求各國在11月4日前全面停止自伊朗進口原油、否則將遭美國制裁,此項強硬措施恐影響伊朗每日約200~250萬桶原油出口量,即便OPEC增產、然實際日增產量預估60~80萬桶,難以彌補伊朗供給下滑。

美國總統川普對伊朗和協議的強硬態度,恐影響朗每日約200~250萬桶原油出口量。(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

此外,其他產油國包含委內瑞拉、利比亞及加拿大產量下滑,加上夏季需求增加、煉油廠歲修結束重返生產及二疊紀盆地油管運輸不足等因素,短線可能再推升油價,但考量近期供給面壓力,西德州油價區間上調至每桶60~75美元。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表示,美國原油隨著進入需求旺季,庫存將逐漸下滑,而原油生產則受到油價回升帶動而逐步上揚。

林孟洼表示,IEA 6月維持2018全球原油年增需求在每日144萬桶不變,全球原油供需轉緊,預估今年油價彈升,2019年應會走緩。儘管今年上半年,甚至到目前石油需求表現強勁,但IEA預期,下半年的石油需求增長將會受高油價的影響而放緩。大拇哥投顧報告指出,今年油市最大變數就是川普。

短期而言,美國面臨旺季需求釋放,原油庫存下跌有利多頭基本面,布蘭特原油價格是易漲難跌,但要突破90美元以上難度較高,需不斷激勵投資人信心以及突發利多事件,如川普不斷放話制裁伊朗、地緣政治危機再起等。但未來要油價跌到60美元也不易,因為需求仍然旺盛加上供給並無失控,油價走勢應該是偏向高位震盪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