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0

台股漲到萬八他爽翻「滾到頭期款」 網酸:有法拍屋可撿了!

#理財 #投資 #航海王 #股市 #買股 #買房 #租售 #地方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在疫情衝擊下,各行各業蕭條,對於投資者來說,最關切的莫過於台股的表現,而在6日開盤時,因為電金齊漲,輕鬆就攻上萬八關卡,再刷下歷史新高點位。也因此,有網友在房產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之前股市也才16000多點而已,現在都已猛漲到18000點了,去年賺大錢靠護國神山,今年靠航運船猛賺一票,怎還有人買不起房?
 
文章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熱議,表示不認同原PO的看法,「靠股市買房?過不久就會有很多法拍屋可以撿了」、「有一部分的人就是欠缺頭期款,房貸是能承擔,我這波海運有跟到,1000萬內的房子,頭期款應該快滾到了」、「身邊有買的真的不少,今年尤其四月中到六月中,聽起價格特別好談,要說逃命波也好,獲利了結也好有賺錢的都買了,沒賺錢的還是買不起」、「不是人人都投資股市也不見得敢買航運,買了絕大多數人更抱不住」、「現實就是有錢才能滾錢」。
 
專家表示,當我們投資時,在留有一部分現金保證生活之後,選擇買股票、指數基金,或者優質的房產、股權,都是累積財富的方法。圖/pixabay
投資、股票、買房、理財。圖/pixabay

也有網友感嘆,這就是貧富差距的悲哀,「一個台灣,兩個世界!貧者越貧,富者越富」、「不是每個人都有多餘的錢可以炒股票的好嗎?」、「勞工買不起天價房. 富人早就不需要買房了」。

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在全球市場波動如此劇烈、全球放水的大環境下,現金雖然看起來最保險、最安全,但它也承受對應的印鈔帶來的貶值風險。所以當我們投資時,在留有一部分現金保證生活之後,可以選擇投資一些其它資產。雖然它們會有波動,但出於抗風險考慮,仍然必要。如果可以持有一些能水漲船高的資產,比如買股票、指數基金,或者優質的房產、股權,都是累積財富的方法。
 
理財專家林奇芬也建議,投資固然重要,股票長期下來的投資報酬率,不僅比銀行定存高很多,甚至比房地產報酬率更好,但也要懂得如何避險。確實很多人用股票投資獲利而存下第一桶金,甚至是存到買房自備款,林奇芬指出,以目前房貸利率低的情況下,繳房貸時如果有多的收入,拿去做其他投資,可能會有5%的獲利,那就超越了房貸成本。因此,想要聰明地運用資金,不用拿錢一次還清房貸,而是留下來做投資或許比較有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