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

3億打造曬棉被的「蚊子路」?彰化縣府提改善對策

#地方 #交通 #彰化 #伸港鄉 #濱二路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斥資3億多元的彰化縣伸港鄉濱二路,到14日正好通車滿1年,最大特色是路中有16公尺人行徒步區,卻無法如預期引進人潮形成商圈,伸港鄉公所也拒絕接管,至今空蕩蕩,被譏為曬棉被的「蚊子路」,經縣府近日積極協調,出現轉機,將協助補植樹木、興建廁所等改善,鄉公所已有接管意願。
 
彰化縣伸港鄉長期以來沒有商圈,無法吸引人潮帶動地方繁榮,增進就業機會,縣長王惠美在立委任內,即向經濟部工業局爭取濱二路改善工程,往東邊銜接台17線,西邊銜接台61線,台61線往北可抵達台中港,往南則是連接彰化地區,改善後可帶動整體經濟發展。
 
 

 

彰化縣伸港鄉濱2路路中有16公尺人行徒步區,通車滿一年,卻因無法遮蔭、沒有廁所等問題, 至今空蕩蕩,局部還被封閉。記者劉明岩/攝影
彰化縣伸港鄉濱2路路中有16公尺人行徒步區,通車滿一年,卻因無法遮蔭、沒有廁所等問題, 至今空蕩蕩,局部還被封閉。記者劉明岩/攝影

 

 
濱二路改善工程全長2公里,路寛40公尺,雙向4車道,由經濟部工業局發包,2019年動工,卻因為管線協調問題,以及原物料價格上漲,總經費從2億多元增加到3億1千多萬,歷時3年,到去年10月14日才通車,到昨天正好滿一年。濱2路路中留設16公尺寬的人行步道區,形同廣場,希望能透過活動舉辦,帶進人潮形成商圈。
 
伸港鄉長黃永欽說,濱二路因植栽不足或難耐強風吹襲,稀稀落落,無法遮蔭,加上沒有廁所及足夠的停車場,也沒有代表伸港鄉的入口意象,無法如預期帶進人潮,雖然前任鄉長允諾接管,但相關設施未改善前,他接任後決定暫不接管。
 
縣議員賴清美說,濱二路紅綠燈多,通行車輛少,人行徒步區甚至成了曬棉被場的「蚊子路」,建議縣府除改善遮蔭及興建廁所外,也要多引進大型活動,或是讓夜市營業,並做好維護管理,才能帶進人潮,活絡商機。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日前拜訪伸港鄉長黃永欽,表達縣府將協助解決濱二路的問題,林漢斌說,除縣府以外,也會向工業局爭取補助,包括樹木補植等設施改善,在濱二路南側有塊縣有市場用地可供興建廁所及停車場,將來也會逐年編列維護經費,減輕公所負擔。黃永欽說,只要縣府做出承諾改善,鄉公所就會有接管的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