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

蘇迪勒災損救助 4鄉鎮市沒領到

#政策 #理財 #蘇迪勒 #災損救助金 #農民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蘇迪勒颱風已過3個月,嘉義縣也被列為農業災害現金救助縣市,但到昨天為止,全縣仍有4個鄉鎮市的農民尚未領到災損救助金,其中梅山鄉仍在「勘查中」,引發縣議員詹琬蓁不滿,昨天在縣議會痛批縣府農業處作業有疏失,讓嘉義縣農民淪為「二等農民」。

蘇迪勒颱風已過3個月,有4鄉鎮市還沒領到救助金。(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農舍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強調,農損申報有一定流程,光是小組會勘就需很長時間,作業過程不是議員想像的那麼簡單,縣府勘查、申報過程並無疏失。

詹琬蓁指出,依照中央制定的申報及核覆流程,農損發生後先由公所查報,再報縣府彙整資料後呈報農委會農糧署,且依照中央公布的作業流程,嘉義縣18個鄉鎮市的蘇迪勒農損現金救助金,應在9月底就會撥到農民的帳戶。

但到昨天為止,全縣只有14個鄉鎮市完成撥款,新港、大林、中埔等3鄉鎮市還待農委會撥款,梅山鄉直到11月9日才將全部資料報縣府。

詹琬蓁說,縣府於99年規畫的「嘉義樂活有機農園專區」,到今年為止已編列1億406萬元,但至今連個影子都沒看到,顯示縣府並沒有將錢花在刀口。另外,縣府規畫的「嘉義縣農業綜合園區」,縣府於今年3月已動用110萬元作為規畫費,如今又要增編500萬元,其效應令人質疑。

隨後,詹琬蓁請議會工作人員在林良懋發言台前,懸掛「農業園區達人」海報,用來嘲諷林的辦事效率。林良懋強調,農業園區從土地的編定到開發需多次協調,加上中央補助款沒有一次到位,當然會影響施工進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