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7

柯文哲會鄭文燦 首提松機遷建

#政策 #地方 #柯文哲 #鄭文燦 #航空城 #桃園捷運 #機場捷運 #聯合醫院

記者林敬殷/桃園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上午拜會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雙方就四項議題合作達成共識:一、桃園航空城計畫持續推動;二、台北和桃園捷運公司「交叉持股」,加強經驗和人力交流,機場捷運、新莊延伸線及土城延伸線密切合作;三、成立河川流域整治平台;四、北桃市立聯合醫院體系經驗合作。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翻攝自Youtube)

柯文哲接受新唐人電視台專訪(翻攝自Youtube)

鄭文燦說,桃園航空城是國家重大建設,必須依程序推動,但是在程序正義上,必須保障民眾參與和地主權益,將炒地皮疑慮應降到最低,公正透明地推動,促進地方與國家發展及國際化。

雙方同意桃園機場增建第三跑道和第三航廈持續推動,為的就是遷建松山機場,這是柯文哲首度對松山機場存廢的表態。柯文哲解釋,桃園機場增建第三跑道和第三航廈繼續進行,且五楊高架、機場捷運要有效使用,這是一整套的,如果不解決整套問題,松山機場就無法遷建,會影響台北市50年的都市計畫。

關於新莊延伸線(棕線,新莊經龜山到桃園)及板土延伸線(藍線,土城經八德到中壢),明年底機場捷運通車後,諸多問題尚待解決。鄭文燦說,桃園捷運目前準備階段就已虧損30億元,桃園將借重北捷在營運、經驗及人才進行交流,兩家公司計畫交叉持股及一票化,未來應考慮由中央成立公司來統籌主導、興建及營運。

至於在河川整治上,鄭文燦也說,北北桃將成立河川流域整治平台,從上游、中游到下游整體進行,在用水品質、景觀及防洪計畫等方面推動合作。由於桃園年底正式升格,桃園將成立聯合醫院體系,鄭文燦說,台北市經驗豐富,柯文哲本身也是醫生,因此,桃園市也將向台北市學習就聯合醫院體系進行經驗交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