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伸港淨海隊出擊 清1050公斤垃圾

#地方 #伸港 #淨海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19日在伸港溼地舉辦秋季擴大淨海,500多名熱血志工組成環保鬥士淨海隊,撿拾海岸上、塞在石縫中、草叢間的垃圾,合力總計清出1050公斤,其中一般垃圾465公斤、資源垃圾588公斤,讓「招潮蟹及水鳥故鄉」伸港鄉恢復美麗景致。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有白色海豚屋美譽的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完工前就已成為打卡亮點,開幕後舉辦相關展覽,後續會強化水域設施,吸引更多人來休閒。彰化縣海岸線總長61公里,主要海洋垃圾是寶特瓶和塑膠免洗類,呼籲一起來減塑、愛地球、愛台灣,打造彰化宜居環境。
 
彰化縣政府19日在伸港溼地舉辦秋季擴大淨海,500多名熱血志工清出1050公斤垃圾。(吳敏菁攝) 
彰化縣政府19日在伸港溼地舉辦秋季擴大淨海,500多名熱血志工清出1050公斤垃圾。(吳敏菁攝) Facebook
 
「不要讓白色海豚嫌我們髒了!」海洋飄帶、人為丟拾垃圾似乎無盡,志工們投入熱情,不怕太陽荼毒,流汗撿不停,但都說很開心、很願意付出,也想大聲吶喊「不要再隨手丟瓶了!」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也參與,表示彰化海岸很美,伸港大肚溪口有國際上著名的白海豚,每年還有來過冬的大杓鷸,泥灘包括招潮蟹、蝦猴等,都是難得的特色,值得盡心來保護。
 
彰化縣環保局局長江培根表示,彰化縣海岸線共61公里,已有19個單位認養36.9公里,定期淨海、淨灘,這次結合白色海豚屋內自然科學博物館生態教育主題展覽,讓更多民眾重視海洋廢棄物問題,將海洋環保理念擴及地方角落,用具體行動守護美麗家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