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9

GI示警:台灣GDP 十年後難保3

#理財 #經濟 #預測 #GDP #經建會

記者邱建業/台北報導

國際經濟預測機構環球透視(Global Insight, GI)日前發布最新長期經濟預測顯示,台灣將在十年後揮別3%的經濟成長,走入「2」字頭低速成長時代。同屬小型開放經濟體的香港和新加坡至少比台灣多旺十年,台灣經濟出現早衰危機。

GI稱2024年起,台灣經濟成長率走向2字頭,經濟預測再下修。(圖/經濟日報)

主計總處官員對此表示,長期預測在「大趨勢」上有其參考價值,但因經濟受諸多不確定性因素影響,此類預測就像「要氣象局預測明年的天氣一樣」,不用太過度解讀。

GI在日前公布的長期經濟預測中,認為台灣在明年起經濟成長率有機會逐步回升,在沒有景氣風險發生下,2016年經濟成長率將達到4.7%,攀上成長高峰。不過,之後經濟成長動能將逐漸走下坡,至2024年起,將正式進入「2時代」,其後每年的經濟成長率將難超過2%,走入長期低速成長。

由於主計總處預測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都未能「保3」,若GI預測成真,台灣經濟成長能夠超越3%的時間剩下不到十年。經建會去(2012)年底提出的2013到2016年四年國家發展計畫中,將年均經濟成長目標訂為4.5%,但GI預測值僅4.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