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2

女困電梯 衛生棉防嗆救命

#地方 #火警 #住戶 #電梯 #衛生棉 #大樓

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景平路「東帝士」摩天大樓39樓年初三發生火警,由於高樓搶救不易,情況一度危急,所幸住戶迅速疏散,火勢也及時撲滅,並無人傷亡,僅1名陳姓女住戶因斷電受困電梯長達2小時。陳女脫困後說,最初電梯裡滿是濃煙,還好有帶衛生棉摀住口鼻,才保住性命。

昨天下午2時30分許,東帝士大樓39樓露台搭建的鐵皮屋不明原因起火,火勢竄燒迅速,瞬間將整間鐵皮屋吞噬,漆黑濃煙滾滾上竄,數公里外都清晰可見。

濃煙嗆鼻冷靜逃生

火警使大樓警鈴聲大作,住戶紛紛逃出屋外,住在23樓的陳姓女住戶倉皇欲從安全梯逃生,卻因樓梯間充塞濃煙,陳女心生畏懼,只好改搭電梯下樓,詎料,電梯卻在1、2樓之間卡住,所幸陳女驚恐中不失冷靜,蹲低身體並從手提包中取出衛生棉摀住口鼻,避免嗆傷,然後立刻打電話向外求援。

消防局獲報後,隨即調派轄區及鄰近共20個分隊人車趕抵,由於起火處高於雲梯車可及範圍,大批消防人員只能徒步登上39樓滅火,消防人員協助27名住戶疏散,並在3時20左右將火勢撲滅。火勢共造成39樓15坪全毀,延燒37、38樓陽台2至4坪,無人員傷亡。

費時2小時幸脫困

由於電梯內尚有陳姓女子受困,消防局調派排煙車到場通風,同時緊急聯絡電梯廠商協助,但因該棟大樓已斷電,且2至5樓並無電梯出入口,電梯工人必須從機房以手動方式,慢慢將電梯捲上6樓,故費時2小時陳女才得以脫困。

陳女說,1個人在電梯裡時真的很害怕,還好後來濃煙慢慢散去,又有消防人員在外面安撫,情緒才逐漸平復,她並未感覺身體有特別不適,只是蹲太久和吸到一點煙,頭稍微暈暈的,並不需要就醫。

消防局呼籲,大樓安全門應常保關閉狀態,一旦火災發生,濃煙才不會流竄到安全梯間,阻斷了逃生通道。至於這起火警的發生原因,火場鑑識人員已在進行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