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8

年後房市進入調整期 利空出盡恐得等總統大選

#預售 #建商 #代銷 #打房 #總統大選 #房市 #倒店潮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政府出招壓抑房市過熱,在民眾購屋意願低落、房價上升無力下,代銷業者坦言市場已進入修正期,受政策影響,今年市況難有進展,明年總統大選後,市場變數消散,才會雨過天青。

過去一年由於政策因素,台北的預售案銷售狀況大多不太理想。(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頭前重劃區隨處可見新建案以及建案廣告帆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前理事長黃烱輝表示,房地產走了十幾年多頭市場,房價高漲招致民怨,適逢總統大選將近,使房市政策開始傾斜,有產階級彷如變為眾矢之的,買賣形同炒房,形成一種偏差性對立,這種狀況今年仍會持續延燒。

過去一年交易量大減,使得房仲業經營困頓,開始出現併店和倒店潮,黃烱輝預測,產業最基本的營造業、營建業、電梯業、建材業一兩年後,也會因為新推案量大減,陷入無工可做的窘境,失業率竄升,將衍生社會問題。以首善之都台北市來說,新建案銷售跌入前所未見的谷底,大坪數建案過去半年銷售幾乎掛蛋,只有中南部狀況好一些,今年狀況恐將惡化。

今年房市雖然偏向利空,卻不至於悲觀,代銷業者認為,市場將進入調整期,過去景氣好時,不少非建築業者一窩蜂搶進市場當業餘建商,景氣低迷下有洗牌作用,諸如一些科技業、鋼鐵業、裝潢業及金融業,將逐漸藉由市場機制篩選淘汰,對業界而言是好現象。

業者預料,今年房地產業不會比去年更糟,市場仍以中小坪數產品為主流,展望2016年,當一切市場變數逐漸消失,不論由哪個政黨執政,至少民心不再動盪不安,信心度要比過去兩年來得更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