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10

營建署長又換人 副署長許文龍上位

#政策 #許文龍 #陳威仁 #營建署 #都更 #弱勢族群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營建署新任署長許文龍6日上任,原署長曾大仁經過短短五個月借調後,回到交通部轉任政務次長。在交接儀式上,內政部長陳威仁期望借重許文龍在營建署豐富的工作經驗,繼續推動國土規劃、都市更新、住宅管理、國家公園與城鄉建設等重要工作。

營建署長許文龍6日正式上任,並強調弱勢居住問題與都市更新為施政重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新任營建署長許文龍交接典禮致詞。(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提到即將回鍋交通部的曾大仁,陳威仁表示,曾上任雖然才五個月,已讓《海岸法》通過立院審查、濕地法完成子法,營建署並已提報行政院,擬調整總是供不應求的租金補貼,讓預算一次到位,努力值得肯定。

新任署長的許文龍其實是署內老面孔。許是國立台灣大學森林學系碩士、公務人員高等考試林業技師,民國70年就進入內政部營建署,歷經技士、技正、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課長、營建署科長、簡任技正、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及營建署副署長等職務,從基層至今34年的歷練,讓他對所有業務駕輕就熟,可以無縫接軌。

許文龍表示,未來將持續致力推動國土永續發展、都市更新、都市城鄉均衡發展、住宅政策與社會住宅推動、下水道建設、地方基礎建設、強化建築管理機制及國家公園維護管理,弱勢族群的居住問題及都更修法尤為重要。

檢視過去幾任營建署長,前署長葉世文退休轉任桃園縣副縣長後,爆發一連串收賄弊案已遭法辦,接手的丁育群擔任署長不久就因個人因素卸任,從交通部借將的曾大仁,更只當了五個月署長便交還交通部,這樣頻繁的首長換人頻率,不免讓人擔心影響營建署的政策一貫性及執行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