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74

林鳳營車站 千倍大稻穀Say Hi

#地方 #台鐵 #林鳳營車站 #觀光 #樹屋

記者謝進盛/六甲報導

南藝大與地方合作投入台鐵林鳳營車站景觀改造,將完成放大1千倍的稻穀竹編作品,陳設在車站旁「樹屋」上方,預計下月啟用,在燈光照射下,將成為社區新亮點。

南藝大師生與地方合作,在台鐵林鳳營火車站前編造放大1千倍的竹編稻穀,未來將成為社區亮點。(記者謝進盛/攝影)

「林鳳營不僅只有牛奶,稻米、養殖業也很發達啦!」投入竹編景觀改造活動的南藝大建築藝術研究所長曾旭正笑說,許多人以為林鳳營只有畜牧業,這跟實際有落差,藉由這次竹編活動營造林鳳營火車站的新意象,讓外界重新認識林鳳營。

竹編意象是將稻穀形狀放大1千倍,長6公尺、寬、高各約2公尺的立體作品。南藝大師生昨與居民在竹編老師徐暋盛、徐碧霞兄妹指導下,頂著大太陽,一起用竹片搭建輪廓,不到半小時個個。

他們將長長的細條竹片交叉穿編後,再以細鐵絲綁緊,中午已可看到作品雛形,大家都很有成就感,預計下月11日可將作品完成。

林鳳營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文祥說,林鳳營除鮮奶有名,白色的火車站日式木造建築也流露古風,來這裡還可深入去認識稻米、養殖業,尤其這件龐大的稻穀竹編作品,與火車站旁的「樹屋」搭配,一定能吸引更多遊客來賞玩。

曾旭正等人還在「樹屋」牆壁畫上台灣鯛、稻米等在地特色,牆面還附上年代大事記年表對照,未來稻穀竹編作品陳設在「樹屋」上,搭配燈光投射下,旅客經過都可看到「不一樣」的林鳳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