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

台北商辦夯 站穩每坪百萬

#地方 #台商 #商辦 #資金回流 #擴廠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受惠新增供給追不上台商資金回流、擴廠的需求,大台北都會區商辦市場夯,尤其台北市商辦,不但穩站每坪百萬大關、更屢創該大樓或同區域的新高紀錄。
 
宏大國際資產公司總經理陳益盛表示,近年商辦大樓行情屢創新高,主要原因是商辦大缺貨,雖然需求呈溫和成長,但都更改建大樓變多、新增供給卻寥寥無幾,更是一大主因,使得100坪~1,000坪,甚至萬坪以上面積的辦公室,幾乎找不到,要不然就得往郊區、外圍找。
 
受惠新增供給追不上台商資金回流、擴廠的需求,大台北都會區商辦市場夯。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新冠疫情影響不動產市場信心,勤業眾信指出,商辦大樓、零售店與旅館飯店、住宅開發與租售、工業廠房等四種不動產深受衝擊。圖/本報資料照片
 
陳益盛表示,也因為台北商辦供不應求,使得不少A辦和B辦大樓,成交單價紛紛衝出百萬大關以上,多頭格局明確,甚至有些商辦大樓行情已刷新往年的成交單價。
 
調查顯示,近年來不少B級和A級辦公大樓,都紛紛站上百萬大關,例如雙捷運商圈內成交的「揚昇金融大樓」,月前宏璟建設砸下5.36億元買下451坪辦公室,換算每坪均價達118萬元,創下該大樓歷年來成交單價的新高紀錄。
 
台灣人壽也以36.89億元,買下大直興富發「台北時代廣場」辦公室約3,809坪,每坪均價達105~106.44萬元,也是近期罕見的大手筆。
 
另外澤宇投資日前也以10.6億元,買下皇翔建設「中山捷二」辦公大樓,平均每坪成交價達114.94萬元,更是改寫區域新高。
 
宏大國際資產統計調查,企業在選擇承租或購買商辦時,外商企業普遍是以承租信義計畫區A辦為首選;反觀本土企業、日商,物色商辦地點時,則往往會以傳統市中心南京復興、松江南京二大辦公商圈周邊,為進駐首選,或其前、後一站,而該區域也最多本土企業積極在尋找。
 
宏大國際資產公司指出,長期觀察發現,台北市中心商辦的價格,已經逐步接近住宅價格水準,最近十年來台北市住宅價格往往高出商辦約一至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