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37

台南都會公園暨博物館園區 奇美基金會取得50年營運權

#地方 #賴清德 #博物館 #奇美館 #都會公園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長賴清德與奇美博物館基金會董事長廖錦祥,18日在大億麗緻酒店共同簽署「台南都會公園暨博物館園區整建、營運及移轉案」,由奇美博物館基金會取得50年營運權,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與基金會董事長廖錦祥兩人都強調,博物館明年開館後,維持「免費參觀」。
 
 
市長賴清德表示,奇美館建設案將把南市帶入3個新的境界。第1,奇美館收藏的藝術品,以及堅持免費入館參觀的營運方式,保守估計,1年可以帶來200萬人次觀光人潮。未來南市有可能因為奇美館,讓觀光產業進入一個新的境界。第2,奇美館免費參觀的營運方式,樹立了良好的公益典範。這種為南市的疼惜付出,以及善心義舉,一定能型塑出優良的公益價值觀,帶動南市成為公益社會。第3,奇美館的誕生成立,除了讓南市文化首都的內涵更加完整外,也讓南市能夠跟國際接軌。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與奇美博物館基金會董事長廖錦祥兩人都強調博物館明年開館後,維持「免費參觀」。許文龍說,他認為進博物館就像回家,收費就有點奇怪。不過,經營博物館1年約需2億元,如果奇美撐不下去,希望市府能幫忙。
 
奇美博物館基金會指出,奇美館園區佔地9.5公頃,是一個百科全書式的國際大型綜合博物館。博物館展出含括藝術、歷史、科學及人類學4大範疇。 硬體建築投資超過13億元,簽約後,後續的擴建與裝修,奇美博物館基金會要再投入至少12.3億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