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青年住宅交屋人口暴增 花蓮新城調整行政區增設新秀村

#青年住宅 #北埔 #人口 #新秀村 #政策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綜合報導
 
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目前人口近5000人,隨著青年住宅、希望工程安心住宅交屋入住,預計到年底前有近7000人,鄉公所因應人口增加,調整行政區域,另畫出以安心住宅住戶為主的新秀村,今天揭牌,新城鄉由8村增加為9村。
 
新設的「新秀村」從光復路中心線起,以民有街為界線往西、須美基溪以北,一直到秀林鄉佳民村界,村名是由在地居民票選,鄉長何禮臺說,「新秀」代表著因青年住宅完工,地方會有新的優秀人材進入;新秀村長將由北埔村長王秋香兼任,到這屆任期屆滿,再選出新村長。
 
隨809戶青年住宅陸續交屋,大量人口進駐,新城鄉公所因此將北埔村再畫增新秀村。圖/記者王燕華攝影
隨809戶青年住宅陸續交屋,大量人口進駐,新城鄉公所因此將北埔村再畫增新秀村。記者王燕華/攝影
 
北埔村是新城鄉最熱鬧的地區,目前有2042戶、4964人。因為縣府興建的809戶青年安心成家住宅,以及0206花蓮地震受災戶異地重建的44戶希望工程安心住宅都在北埔,青年住宅正陸續交屋,安心宅也將在這個月19日揭牌,預計會有大批人口入住。
 
新城鄉公所做好準備,經過近1年籌畫,收集地方意見,新畫出「新秀村」,並報縣府核定、內政部備查,今天揭牌宣告新秀村正式成立。
 
新城鄉戶政事務所主任黃仁華說,新秀村成立後,後續新秀、北埔兩村門牌和住戶身分證、戶口名簿等都要換新,不過,因8月已完成戶籍編列,將延到明年1月辦理,預計要趕在4圈月內完成。
 
北埔、新秀分家後,北埔將有30鄰、1512戶、3747人;新秀村加上青年住宅809戶,預計有16鄰,1245戶、3134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