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0

南台大震災情大 政院:老屋建檢擴大至60萬棟

#中古 #206強震 #老屋建檢 #行政院 #921地震 #土壤液化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南台大震造成重大災情。行政院今天決定擴大老屋建檢範圍,原定對民國86年5月1日前的老舊住宅有健檢補助,擴大至921地震前房屋進行健檢,初估將由52萬棟擴大至60萬棟。

行政院擬擴大老屋健檢範圍。(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新北市板橋房市情境圖 (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行政院長張善政上午主持土壤液化與老屋建檢專案會議,決定加速土壤液化地質檢查,原定明年完成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市等地區,將提前今年完成調查測製。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經多年研究,已完成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新竹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的縣市的測製,未來將優先公開。桃園市、苗栗縣、花蓮縣、台東縣、基隆市、南投縣等地區,因屬於較不易發生土壤液化地區,將在106年後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