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1

實價登錄2.0推不動 內政部:尊重立法院審議

#實價登錄 #建商 #代銷 #政策 #蔡英文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綜合報導

內政部去年將「實價登錄2.0版」修正草案送進立法院審議,迄今卻尚未排審,據傳是因建商、代銷業者強力反對,官員更傾向撤下爭議法條,引來民間團體批評。內政部6日強調,將持續蒐集各界意見並供立法院參考,尊重審議結果。

巢運、OURs都市改革組織等公民團體等公民團體今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蔡英文總統於2016年競選時提出「房屋市場資訊透明,以實價課稅讓房價合理化」,而落實此一政見規劃的「實價登錄2.0」已於去年5月送入立法院審議,但近日卻傳出房產界反對修法內容,內政部傾向先將核心內容撤下。

實價登錄2.0推不動,內政部:尊重立法院審議。(圖/聯合報資料照片)實價登錄2.0推不動,內政部:尊重立法院審議。(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公民團體向蔡政府呼籲,展現「辣台妹」本色,積極解決台灣房市資訊不透明的沉痾,立法院應盡速排審相關法案,行政院也應澄清自廢武功的傳聞。

對此,內政部表達逐步推動制度精進的期望,並且尊重立法院對於相關法案審議結果,各界建議均會納入後續參與法案審議的通盤考量。

內政部指出,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制度自2012年8月1日施行後,已經成為我國不動產市場交易資訊最重要的來源,是市場透明健全最關鍵的基礎。為了精進制度,提供更為即時、透明、正確的交易資訊,內政部陸續辦理相關法律修法作業。

內政部表示,相關公民團體對於不動產交易資訊更加透明提出建議,外界也對於揭露完整門牌、預售屋申報範圍擴大及時機提前等本次修法重點,仍有實務作業上的疑慮與擔憂,為期修法作業更加周全,內政部將持續蒐集各界意見,提供立法院於審議法案時參考,並尊重立法院審議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