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6

房客誘殺房東案 法官引「我們與惡的距離」台詞

#地方 #台南 #我們與惡的距離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

台南地院法官審理男子陳夆典涉嫌誘殺余姓房東案,在判決註記引用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台詞,引起民眾熱烈討論;被害人女兒在審理時稱,她父親受到殘忍手段殺害,並棄屍偏僻水溝,天倫遭剝奪痛苦,母親得到重大創傷後症後群,盼法院對凶嫌處以死刑,以告慰亡靈。

台南地方法院刑庭發言人林臻嫻說,註記是法官審理此案近一年心得,法官認為此案無論是對被害人家屬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被告凶嫌家屬也不樂發生這種事,對雙方都造成傷痛;法官在法庭上看到被害人家屬心情沮喪,及凶嫌母親當場落淚,才以電視劇台詞來貼切形容當時心情。

台南地方法院刑庭發言人林臻嫻說,註記是法官審理此案近一年心得。(聯合新聞網)

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正火紅,台南地院法官審理男子陳夆典涉嫌誘殺余姓房東案,引用此劇提及「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廿年去養一個殺人犯」,判處陳應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可上訴。法官希望陳深自檢討,設法彌補傷害。

台南地方法院刑庭發言人林臻嫻說,此案被害人家希望判處凶嫌死刑,但凶嫌家屬和辯護人不希望判處極刑,法官知道判決結果無法讓人滿意,因此以註記在判決末端方式,告訴雙方家屬法官心情。

林臻嫻表示,法官認為此電視劇是台灣近年來少數優質電視劇,引起大家重新思考,什麼善,什麼事惡,此電視劇與司法相關,值得身為司法人參考,並以註記在判決書末端方式,要和大家分享法官心情。

台南這起房客誘殺房東案,台南地方法院判決,陳夆典犯殺人罪,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又犯遺棄屍體罪,處有期徒刑1年2個月。應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