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8

龍潭農地塌陷 婦憂70年前災情重現

#地方 #水圳 #農地 #塌陷 #停水

記者林麗如/龍潭報導

 

連日豪雨,龍潭鄉一處私人農地嚴重塌陷,不僅農作物毀損,塌陷面積也日漸擴大,8旬農婦擔心不已,向鄉民代表林鴻斌求助。

 

龍潭鄉三坑村三坑子農地出現塌陷,鄉代林鴻斌呼籲相關單位儘速會勘。 (記者林麗如/攝影)

 

 

這處位在三坑村的農地,上周因大雨不斷,出現土質鬆軟,23日早上,83歲的陳老太太要去農裡摘菜,發現農田出現兩處塌陷,中午過後塌陷面積變大。昨天上午除了塌陷面積變大,更發現泥地出現長長裂縫。

 

住在三坑已70餘年的陳老太太說,70年前也曾經發生農地塌陷,沒想到今年再度發生。她平常栽種筊白筍、絲瓜棚,因栽種面積不大,農損並不嚴重,但是農地塌陷範圍日漸擴大,她很擔心重現70年前的災情。

 

鄉民代表林鴻斌說,依老太太說法,農地70 年後再度塌陷,足見地層出現變化,相關單位有必要迅速勘查,檢視有無立即危險。林鴻斌建議,政府應利用停水期徹底探勘,針對泥土鬆軟、流失狀況,是否應施做安全性管制,都該通盤因應,避免產生災情。

 

因為農地下方是桃園大圳,水圳經員樹林,通往大湳、八德,水線綿延10多公里,民眾擔心萬一泥土大量流失,湍流水急會造成更多農田塌陷,呼籲相關單位在災害發生前及時處理。

 

三坑村長徐美惠表示,陳老太太23日向她反映農田塌陷,她當天立即打1999通報,縣政府人員也與地主連繫,村長說,研判是連日大雨,造成水流宣洩不及,才會造成淘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