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

新店安和路積淹水 這回是捷運施工釀災

#新店 #安和路 #冷鋒面 #淹水 #東北季風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王敏旭/新北報導
 
因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新北各地從前晚起陸續降下大雨,新店區安和路二段昨天上班時段積水約30公分,區公所和警方緊急封鎖一半車道;新店區長林煌源表示,安和路二段的積淹水問題近年已改善,昨天是因捷運施工人員不慎將泥土掩住排水管,才造成積淹水,新北市捷運局指出後續將依合約檢討施工廠商及監造責任。
 
昨天早上6時許有民眾開車行經新店區安和路二段往三段至中和方向,發現約有30公尺長的路段,積淹水約30公分高,還有民眾騎機車涉水經過時一度熄火拋錨。
 
新店安和路二段昨上午因為大雨積水,新北捷運局與工程單位動用4部抽水機。 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新店安和路二段昨上午因為大雨積水,新北捷運局與工程單位動用4部抽水機。 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新店區公所與新店警分局安和派出所獲報後,立即前往處理並管制交通,將二線道路封鎖成一線道,騎機車的民眾必須繞道,大型車輛則要緩慢通行。
 
林煌源指出,安和路二段過去雖然有遇大雨導致積淹水的情況,但近年已改善,這次會造成積淹水情況,主要原因為周邊進行捷運工程施工,施工單位人員不慎將泥土掩住排水管,導致雨水無法排除。
 
積淹水情況在早上8時處理完畢,公所也要求捷運局重新檢查捷運工程沿線的排水系統,確保不再發生類似情況。
 
新北捷運局指出,昨上午鋒面大雨導致安和路二段積水,捷運局與工地人員上午6點20分趕赴現場處理,使用4部抽水機抽水,在8點20分大量積水已經消退,同時也進行清淤作業。
 
捷運局說,調查過後發現該路段有一處排水溝,因應捷運工程施工加大側溝面積,不過昨上午出現積水狀況是因為工程單位開挖管線,施工不慎把土填置於排水管導致淤積,後續將依合約檢討施工廠商及監造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