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29

併購觀光標的又一樁 三立買南台灣最大動物園

#頑皮世界 #野生動物園 #三立集團 #味全 #埔心牧場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黃阡阡/高雄、台北報導
 
南台灣最大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易手,由三立集團旗下的三立影城入主。這是繼2018年拿下頂新集團旗下味全經營數十年的埔心牧場,再次出手併購與觀光產業相關之標的。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副總經理李英俊10日證實,此宗交易案是在上周由三立集團總經理張榮華和該動物園原董事長徐崇雄代表簽約,並已完成交割,三立正式入主。張榮華也是三立影城董事長。
 
南台灣最大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傳出易手,由三立集團旗下三立影城入主。 本報系資料庫
南台灣最大野生動物園「頑皮世界」傳出易手,由三立集團旗下三立影城入主。 本報系資料庫
 
李英俊強調,依據合約內容,現有60餘名員工都依原薪資全數留任。
 
三立近幾年動作積極,2018年底砸下26.63億元取得味全經營數十年的埔心牧場,現在又拿下頑皮世界,而且都是透過三立影城交易。至截稿前,三立影城並未回應此事。
 
李英俊說,位於台南市學甲區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是亞洲第一座由私人所創建,1994年開幕營運,迄今已逾25年,園區占地約20公頃,有來自全球五大洲的野生動物。
 
園方根據各類動物生活習性,建造一個不受籬圍設限的半開放式動物園。而頑皮世界也是許多南部人的回憶。
 
目前園內飼養200多種野生動物,分為可愛動物區、非洲動物區、海洋世界區、兩棲爬蟲館、浣熊館、世界老鼠館、仙人掌公園區、鳳凰館等,其中兩棲爬蟲館更引進3D繪畫。
 
目前頑皮世界營運正常,每年有近20萬名遊客到訪。
 
對於員工處置方面,李英俊指出,三立承諾現有60餘名人員全數依原薪資留任,至於未來經營策略是否調整,將由新東家做全盤考量。
 
不過,此次移轉是否與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業有關,頑皮世界則予以否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