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7

埔心度假屋違建?都發局會勘

#地方 #頂新集團 #埔心牧場 #味全 #違建 #都發局

記者李坤建/桃園報導

頂新集團旗下的桃園市味全埔心牧場,被爆80間度假屋都是違建遲未拆除。市府都市發展局建管處拆除科等單位16日派員前往會勘,拆除科承辦員表示,埔心牧場若被查獲有持續營業、消防公共安全檢查不合格等違法事實,就會列為優先查報與執行拆除的對象。

埔心牧場管理部副理王祥宇指著空照圖說,一定會努力取得使用執照,讓度假屋合法化。(李坤建攝)

不過,埔心牧場管理部副理王祥宇昨拿著空照圖無奈地說,牧場民國40多成立,這80間度假屋陸續蓋好,但以往用地屬農牧用地,後來被劃入都市計畫用地,因都市計畫用地中進行牧場土地細部開發計畫比較困難,當時建築法規也未明確規範,這些年來不斷與市府、國有財產局多次協調,至今未取得共識,一定會盡快補照朝合法經營努力。

市府都發局建管處拆除科、地方稅務局楊梅分局、楊梅區公所昨上午均派員會勘。發現埔心牧場住宿區的度假木屋共16棟,總共被規畫為80個不同規格的房間。

都發局拆除科承辦員劉錦春會勘後說,埔心牧場屬舊違建度假屋,屬於分期分類拆除的違建,業者若被查獲有持續營業事實、消防檢查等多項公共安檢不合格,就會列為優先查報與執行拆除的對象。不過,業者說,已停止再接受民眾訂房。

另外,位於最角落的1棟邊間1層樓木屋,在之前的違章陳報作業中被漏報,將由楊梅區公所補陳報。

市議員李家興也前往關心,他說,埔心牧場對地方觀光發展頗有貢獻,都發局20日將召開會議,業者如果沒有被查獲消防公共安全檢查不合格等事實,就會進行推動「楊梅都市計畫(產業遊樂區)細部計畫」,協助業者盡速取得使用執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