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1

高雄國際機場新航廈 最快明年中動工

#國際機場 #新航廈 #交通 #小港機場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在高雄多位立委爭取下,交通部2017年正式核定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畫案,預計將投入500億元,2019年進出旅客達750萬人次的小港國際機場新航廈,預計2020年6月完成期末報告,2021年6月完成環評之後,進入施工階段,預定2027年完工,屆時,將打造成為年容量1,650萬人次的新航廈。
 
立委賴瑞隆10日指出,高雄國際機場是南部出入境的重要門戶,也是飛往日、韓、中、港、東南亞等地的重要飛航基地,近四年來,客量人次屢創新高,2018年約700萬人次,2019年更超過750萬人次。
 
高雄國際機場新航廈,最快明年中動工。示意圖/翻攝自高雄國際航空網站
國內線航廈Google實景。圖/翻攝自高雄國際航空網站
 
賴瑞隆指出,在高雄多位立委爭取之下,交通部2017年正式核定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畫經費,改善機場場面設施、航廈擴建、機坪、轉換空間,將可容納更多旅運人次,提升高雄機場整體功能。
 
他說,高雄國際機場已籌畫新航廈改建工程,總經費500億元,交通部已針對新航廈、停機坪、轉運工程先期規畫作業,併案處理,其中,新航廈預計2020年6月完成期末報告,預定2027年完工,完工後將打造成為年容量1,650萬人次的大航廈。
 
交通部表示,新航廈建設將以三階段方式建設,先自既有國際航廈東側,建置年容量800萬人次新航廈,並與國內航廈共用,再整合既有國際航廈,提升年容量至1,055萬人次,最後,擴建登機廊廳成為年容量1,650萬人次的大航廈。
 
交通部說,待新航廈營運後,可連通捷運、地下停車場至出入境大廳,提供國人旅客更順暢、便利的出入境動線及轉乘服務。
 
賴瑞隆強調,高雄國際機場對高雄、南台灣發展非常關鍵,將要求中央加快推動速度,提供國內外遊客商務客更好的選擇,也舒緩桃園國際機場壓力,帶動南台灣產業觀光的進步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