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95

台中火車站前開唱 再會地平線

#地方 #台中 #都會區 #鐵道 #通車 #地平線 #車站

記者馬瑞君/台中報導

台中都會區高架鐵道將在本月25日通車,為迎接全新「台中鐵道地平線」、告別地面鐵道與車站,在地團體台中市舊城復興協會,和由台中在地年輕樂手組成的椅子Chairs’樂團,18日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舉辦「再會啦!地平線」大合唱,上百名民眾共襄盛舉。

台中鐵路高架化即將通車,台中市舊城復興協會邀椅子Chairs’樂團,打造一首台中地面鐵道生活的紀念之歌「再會啦!地平線」,昨天邀民眾一起在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共同用大合唱向過去道別,並思考城市的未來。

活動現場設有「再會地平線特展」,供參與民眾與旅客觀賞,講述「台中因鐵道而生」的城市故事。台中車站是1905年設站,1908年西部縱貫線全通式在台中公園舉行,通車後台灣西部全島南北交通就此暢通,旅客、貨物運輸無礙,使台中躍為西部重要大城,台中也就此繁榮。

台中市舊城復興協會理事長蔡承允表示,台中車站已為國定古蹟,未來台鐵將作為鐵道博物館規畫,但周邊由台鐵規畫的鐵道文化園區,卻未將鐵道宿舍群、鐵道倉庫群列入討論,也可能在未來遭到拆除的命運。

蔡承允表示,希望透過「再會啦!地平線」活動,喚起市民對台中車站周邊文史資產的持續關注,希望未來的鐵道文化園區,不會只有台中火車站、二十號倉庫和商業大樓,而是能夠含納更豐富的鐵道文化遺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