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

外銀預測 Fed下半年不升息

#寰宇 #銀行 #聯準會 #Fed #生息 #美國 #葉倫

陳碧芬/台北報導

處於升息循環的美國市場,因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近日的一番新說法,外銀研究團隊及經濟預測機構立即提醒,「聯準會不急著一定要在9月升息」,外匯交易商OANDA也估測,Fed在12月升息的機率已從70%降到50%。

外銀研究團隊及經濟預測機構提醒,聯準會不急著一定要在9月升息。(圖/聯準會Flickr)外銀研究團隊及經濟預測機構提醒,聯準會不急著一定要在9月升息。(圖/聯準會Flickr)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外匯分析師陳得能昨天更表示,如果美國通脹率再度下滑,等同於今年第四個月下滑,不排除聯準會在今年下半年沒有任何升息的機會。

基於美國升息步伐出現改變,瑞銀財管部門認為,原本下半年是美元對亞幣的回升機會,如1美元對日圓可以上行到115日圓,及至2018年上半年日圓會再度走強,可能會到110日圓。

但是現在因為聯準會的新想法,加上9月是縮表的表定進程,美元在今年第3季的走勢估測會有些波動,且若美國國債在第3季逼近上限,對美元的影響將出現稍微負面;其次,陳得能指出,葉倫任期將在明年2月到期,國際金融圈在第4季就會依據下一任聯準會主席的可能人選,作為美元接下來走勢的判定。

在美元持續受到升息時程牽動之下,陳得能認為,亞太地區貨幣在今年上半年「非常強勁」升值了4~5%,展望下半年走勢,美元再被作空的機會已相對少,原先對亞幣的上行空間較大,而今升息次數若減少,亞幣應會出現比較平坦走勢,沒有什麼太大的浮動機會。

元大寶華綜經院表示,葉倫就「聯準為不需要升息太多,就可以達到美國經濟所對應的中性利率水準」的說法,會使得9月升息的原訂計畫,延到12月確定通膨趨勢向上後才升息。

元大寶華綜經院策略分析師顏承暉分析,葉倫暗示聯準會幾乎已經確定要在9月縮表,理論上縮表行動對於利率的拉升總效果約為60個基點(1基點是0.01個個百分點),只要未來半年美國通膨率回升,12月才可能是下次升息的應有時間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