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把握午後熱對流 石門、寶二水庫啟動人工增雨解渴

#石門水庫 #東北季風 #地方 #水情 #寶二水庫 #人工增雨
聯合報 記者朱冠諭/桃園報導
 
11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水利署研判山區有午後熱對流降雨機會,由北區水資源局11日下午1點30分進行人工增雨作業,在桃園石門水庫、新竹寶二水庫2處,各施放人工增雨焰劑1支,力保供水能量延續。
 
截至下午4點,石門水庫蓄水率為31.7%,水庫水位223.43公尺(滿水位245公尺);寶二水庫蓄水率為8.1%,水庫水位118.89公尺(滿水位141.6公尺)。
 
石門、寶二水庫啟動人工增雨解渴。圖/聯合報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到,現階段石門水庫上游砂石疏濬,下游水庫的庫底路挖跟清淤抽砂要三管齊下,一起拉高水庫蓄水量。記者朱冠諭/攝影
 
北水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前幾天雖然有東北季風帶來雨勢,但降雨主要集中在宜蘭的集水區,其他地方的雨量對水庫進帳微乎其微,因此今天視濕度、風向和雲系移動實況,即時啟動增雨作業,不放過任何一個降雨機會,期盼多留住些雨量於集水區,緩解水庫乾旱之急。
 
北水局表示,今年石門水庫共實施人工增雨11次,時間分別是2月10日、2月11日、2月16日、2月26日、2月27日、3月2日、3月4日、3月6日、3月22日、3月24日、4月11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