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49

下半年房價看跌居多 危機入市時間來了?

#多空 #總價 #房價 #危機入市 #地段 #七合一選舉 #小資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下半年遭遇七合一選舉干擾,市場擔憂反轉風險增加,不僅賣方趨於惜售,買方也暫緩購屋計畫,觀望氣氛加深。房仲業者針對五都共1065位的小資上班族進行「購屋意願調查」發現,對於下半年房價以看跌者占36.1%居多,至於房市交易量預測,普遍認為短期內難有起色,僅剩剛性需求支撐,業者分析,此時議價空間拉大,購屋族該危機入市。

業者調查顯示,大多數的小資上班族未來5年有購屋計畫。(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南港區R13重劃區大樓住宅情境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儘管對未來房價呈現悲觀態度,小資上班族暫緩看屋,卻未放棄購屋計畫,調查顯示僅2.3%「永遠不打算買房地產」;反觀1~3年內有意進場購屋者占35.6%,3~5年內有意購屋者也有28.7%,兩者加總比重多達六成四,房仲認為,在自住需求穩定不變的前提下,房市歷經波動後可望回歸基本面。

以區域購屋趨勢為例,台北市的小資族傾向選擇「由小換大」購屋策略,此次調查中最理想的行政區依序為「中山區」(19.55%)、「松山區」(14.31%)及「內湖區」(9.08%),由較低總價的物件先入手,再等待時機進行換屋。

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指出,在資金動能充裕情況下,房地產仍是長期投資保值的最佳工具,房市3~5年內偏向「中性偏樂觀」走勢,建議小資族要避開地段偏遠、機能不佳的區域,避免過度擴張信用,且慎選具交通建設或重大題材的潛力物件,即可趁房價議價幅度增大之際危機入市,趕上購屋最佳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