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3

北中南都會區 案量微減

#多空 #房市 #超豪宅 #房價 #房貸 #升息 #QE #七合一選舉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明年房市十大趨勢出爐,北中南三大都會區推估推案量約1.37兆元,將較今年萎縮5.5%,另外三都「超豪宅」有機會現身,雙北市房價持續高檔盤整,但整體銷售率低檔徘徊,值得注意的是,未來幾年建商進入大量交屋期,餘屋的賣壓勢必牽制預售屋市場。

未來幾年建商進入大量交屋期,餘屋的賣壓勢必牽制預售屋市場。(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明年房市面臨房貸恐升息、量化寬鬆(QE)將退場,以及七合一選舉干擾,但仍有十大趨勢可留意觀察。

據住展雜誌統計,明年北中南三大都會區因內外環境影響,推案量僅達1.37兆元、年減5.5%,此為趨勢一。其中,僅有台中呈現25%的正成長,案量估達2,500億元,北台灣、高雄則預估分別較今年衰退一至二成,達1兆元和1,200億元。

趨勢二則是,明年台灣經濟仍備受挑戰,認為雙北市房價料仍持續高檔盤整,部分供給量過大的區域,房價將進入修正,但下修幅度不超過一成,房市呈「個案表現」。

趨勢三,受到推案量高及實價登錄效應的影響,房市整體銷售率仍會在低檔徘徊,預估北台灣整體的銷售率將在四成左右,低於今年四至五成。

趨勢四,北中南「超豪宅」有機會面世,台北部分包括「皇翔御琚」、大陸建設B7案、富邦D1案、富創D3案、冠德興雅案、「陶朱隱園」以及元利信義聯勤案,都有機會釋出,台中富邦天空樹2期、大陸工程七期豪宅建案也將對外公開,高雄則是興富發的「國王之冠」。

值得注意的是,未來幾年建商進入大量交屋期,尤其是林口、淡水、新莊、桃園青埔和蘆竹、南崁等,餘屋的賣壓勢必牽制預售屋市場,將是明年新趨勢。另外,趨勢六,房市仍將以首購族為市場主力,趨勢七則是建商推案價是否貼近行情價,將是建案成敗關鍵。

趨勢八、九則是明年房市好壞,還是端看台灣實質經濟成長,也需注意土建融及房貸利率攀高;而商用不動產交易,料將持續量縮,為第十個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