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7

台灣燈會施工地 沒警示釀意外

#地方 #燈會 #施工地 #意外 #管制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台灣燈會場地傳遊出遊客摔傷意外!從台北到南投遊玩的45歲張姓女子,前天晚間因燈光昏暗踩到隨意擺放的施工木板滑倒,導致右腳踝閉鎖性骨折,左腿也疼痛而無法動彈。

張姓女子因摔倒導致閉鎖性骨折送醫,她的親友留在燈會現場測量事發處的階梯寬度。(記者賴香珊/攝影)

「還沒施工完成就開放,也沒放警示標誌提醒民眾。」受傷骨折的張姓女子抱著受傷的右腳,痛到眼淚直流,醫護人員據報後馬上前往現場救護。救護時,仍有不少民眾在事發處摔得四腳朝天,痛得哇哇叫,醫護人員在現場疲於救護。

臺灣燈會為趕在2月7日點燈測試,工程人員犧牲春節假期全力趕工,因開幕後將實施交通管制,不少民眾搶在開幕前到中興大操場賞燈。但施工場地未限制民眾進出,也沒設置警示燈或封鎖線,許多民眾穿梭在施工區域內,甚至有遊客就直接坐在木板堆上,險象環生。

不少民眾明知現場還在施工,還是擋不住絢爛燈光誘惑。帶著小孩前往賞燈的李先生,聽到有人受傷骨折,緊張地牽緊孩子。李先生說,施工區域沒設置警示標誌真的很危險,但主燈只要亮著,就一定吸引民眾搶拍觀看。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處長王源鍾說,開幕前發生遊客受傷意外,縣府將會督促施工廠商重新檢視現場安全,並加強施工區域的警示標誌與管制。呼籲民眾燈區目前還在施工中,基於工程安全考量,建議民眾不要前往遊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