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8

親山步道走春 甩油、攀岩、覽美景

#地方 #春節 #健身 #親山步道 #熱量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春節假期結束後,不少人忙著要甩油。台北市大地處建議,鄰近市區有20條好走的親山甩油步道,民眾可抽空登高走春,順便消耗身上囤積的熱量。

忠義山親山步道。(擷取自台北市親山步道主題網

大地工程處長黃立遠首先推薦北投區軍艦岩親山步道,以巨大石塊及岩石取代人為步道,行走時可體驗攀爬,別有趣味。登上軍艦岩頂,東望文化大學,南眺基隆河,西望觀音山和林口台地,北見七星山與大屯山,將台北城景觀盡收眼底。步道全長3030公尺,走完全程約需2.5小時,消耗熱量1570大卡,約相當於跳繩2.5小時。

如果覺得不夠過癮,可以到內湖區金面山親山步道,來一趟體力與耐力的挑戰。因為步道多是原始的砂岩石階、石壁、枕木或土徑,有時行走在裸露樹根盤根交錯形成的天然階梯,或是手腳並用攀爬在大岩壁上,可體驗攀岩的趣味。全長2330公尺,走完全程約需3小時,消耗熱量1370大卡,相當於有氧舞蹈4小時。

征服南港山親山步道最高的九五峰,在登頂前的路段,是斜角接近90度的階梯,登上最高峰後,可將鄰近的四獸山、遠方關渡和基隆河的海天一色盡收眼底。步道全長5650公尺,走完全程約需4.5小時,消耗熱量1750大卡,相當於慢跑2小時40分。

可以一次消耗最多熱量的是文山區指南茶路親山步道,由政大校區進入,沿途還能細細品味貓空獨有的山城景色。全長4320公尺,走完全程約4小時,消耗熱量2230大卡,相當於蛙式游泳2小時40分。

另外,離市區最近的虎山親山步道,海拔雖然僅140公尺,但視野遼闊,且有虎山溪流經,健行還能觀賞濕地生態。全長2530公尺,走完全程約2小時,消耗熱量1130大卡,相當於打羽毛球3小時。

查詢步道相關資訊,可至大地工程處網站「親山步道主題網」查詢,網址http://hiking.taipei.gov.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