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

體育協會人頭充斥 立委籲法辦

#政策 #體改 #泳協 #人頭 #立院

記者郭建伸/台北報導

體改爭議不斷,去年爆發人頭會員加入多項體育協會,「體育改革聯會」日前也質疑,泳協的2萬多會員中,有高達1萬3000多人有「人頭嫌疑」。立法院上周針對總預算進行朝野協商時,時代力量黨團原要求全數凍結體育署預算,但經討論後,改為凍結3成預算約10億元,經專案報告體改成果後始得動支。

體育署長林德福(右)面對改革派與守舊派角力。圖為林德福與2017世大運得牌選手合影。圖/中時電子報體育署長林德福(右)面對改革派與守舊派角力。圖為林德福與2017世大運得牌選手合影。(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體育法》去年8月三讀修正,依法各單項體育協會須在半年內改選,但從去年就傳出大量人頭會員加入單項體育協會,外界甚至影射體育署有關涉案。體改聯上周舉行記者會質疑,游泳協會的2萬多名會員中,竟然有高達1萬3000多人以重複的Email信箱登記入會,還有1551人戶籍地址都在同一處,顯然是人頭。

針對體育署部分預算,立院朝野24日進行協商,由於單向體育協會弊端頻傳,成為立委討論話題。時代力量黨團認為,體育署對單項體協人頭會員問題完全不管,主張要全數凍結預算。

立法院長蘇嘉全在協商時說,民進黨過去也有人頭黨員問題,「怎麼規範都會有人頭」,但民進黨100萬黨員都能處理,認為體育協會的人頭會員問題,應盡量從制度上著手處理。蘇建議體育署長林德福,不要迴避與立委溝通,盼體育署與立委、體育界公正人士討論後,訂出施行細則,並在改選前盡快公布。

此外,朝野黨團也和體育署做出主決議,針對體改弊端,要求體育署針對大量重複的可疑會員登錄資料進行比對,同時將完整資料送交警察機關進行刑事調查,並盡速對外公開結果。

主決議也提及,體育署應邀集社會公正人士組成第三方公正選務小組,針對各協會理監事改選時予以監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