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

遍地開花!南投埔里也掀推案熱、房價起飛

#地方 #多空 #南投 #埔里 #房價 #房市 #預售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房仲指出,南投縣埔里鎮近期受惠大型投資案進駐,掀起一陣休閒不動產的置產風潮,目前埔里鎮動工的建案就有5棟,準備動工的達14棟,外地買盤占了6成,成交價也站上2字頭。
 
南投近年來休閒投資案動作頻頻,如麗寶集團進駐投資43.7億元將開發赤崁頂遊樂區、政府也投入30.6億元合作開發埔里福興溫泉區,南投東森房屋草屯店店東張鈞䆣表示,近期也有在地的上市公司斥資數億元,購入埔里土地,將興建博物館等利多消息。
 
埔里街景。圖/Google Map
埔里街景。圖/Google Map
 
張鈞䆣分析,近期在埔里新預售案的開價來到22~29萬元,價差因基地大小、公共設施豐富度而不同,成交均價21~23萬元之間,約6成是外地移民自住客,本地客有4成左右。
 
張鈞䆣表示,埔里好山好水好風景,距離清境農場、日月潭、鯉魚潭、埔里酒廠、鹿谷、麒麟潭等地都不遠,與宜蘭房市走向類似,比較特別的是,受到疫情影響,近期客層多為接近退休的高資產族群,希望生活步調緩慢、恬淡,也具有休閒想法。
 
在房市部分,以具有大型公社、飯店式管理的新大樓較受青睞 ,不少高資產族群偏好大型的農業用地。
 
以可以鳥瞰草屯、台中的九十九尖峰周邊來說,這幾年土地雖然不貴,但是交易熱絡,不少藝術家、企業家關注,尤其農地買賣所有權移轉,可免土地增值稅,在贈與稅、遺產稅也都有相關的減免規定,也成為熱門置產選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