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0

台東八八災修工程最後一段 拉冷冷橋完工通車

#地方 #金峰鄉 #黃健庭 #太麻里溪 #重建會
好房News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聯結金峰鄉嘉蘭村新富部落與拉冷冷部落的拉冷冷橋災修改建工程,經過一年多興建完工通車,這也是是八八災修工程在台東的最後一段,金峰鄉的民眾開心的表示,終於可以平安的回家不用再擔心豪雨淹大水了。
 
 
嘉蘭橋復建工程規劃為橋長123公尺、橋寬7公尺,且於行水區不落墩之提籃式鋼拱橋,並將橋名正名為拉冷冷大橋,工程於101年6月開工,102年7月完工。台東縣府原民處說明, 原聯結金峰鄉嘉蘭村新富部落與拉冷冷部落之嘉蘭橋,因 98年8月莫拉克颱風侵襲時,遭世紀大洪水沖毀,頓時中斷拉冷冷部落三十餘戶居民對外交通運輸,經台東縣政府、金峰鄉公所及地方民意代表多方爭取並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全額經費新台幣近億元辦理復建,對於拉冷冷部落交通及農產品運輸將更有助益。
 
行政院重建會陳振川主委表示,98年8月莫拉克颱風侵襲,重創金峰鄉嘉蘭社區,拉灣橋及嘉蘭橋遭洪水沖毀造成,日前將滿4年,4中央這4年來花在太麻里溪流域的重建經費高達47億元,現在我們把原來已經流失衝毀的房屋、橋樑都蓋回來了,讓嘉蘭成為最漂亮、最具原住民味的地方。
 
縣長黃健庭也指出,他每次來嘉蘭都是帶著感恩的心情,自98年底上任來就積極進行災後重建工作,拉冷冷橋算是台東縣政府執行莫拉克風災基礎設施重建工作的最後一項,也是最後一哩路,四年來的重建工作可以宣告完成。
 
黃健庭表示,從去年到今年各項重建工作陸續完成,包括東、西側及海棠16戶的永久屋、東6466線的道路、拉灣橋及拉冷冷橋,而拉灣橋及拉冷冷橋間的聯結將是縣府與鄉公所未來要共同努力的地方,完成環村自行車道,嘉蘭吊橋縣府會協助爭取及溫泉區的規劃,未來會與鄉公所及地方一起努力共創金峰鄉的經濟產業發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