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

黃呂錦茹奪黨部主委 鍾小平1011票之差落敗

#黨部主委 #國民黨 #呂錦茹 #鍾小平 #政策

記者張潼、周毓翔/台北報導

國民黨15日辦理黨員直選縣市黨部主委投票,台北市黃呂錦茹、鍾小平2人選情激烈,雙方甚至互相提告,就連昨天投票時,受訪內容也止不住煙硝味,黨主席吳敦義則表示,競爭激烈難免,但只要是君子之爭就OK。最後,黃呂以1011票差距勝出,她強調,接下來將積極替黨內備戰2018首都選舉。

曾任8年北市民政局長的黃呂錦茹,獲選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馬英九挺黃呂聲勢旺

曾任8年北市民政局長的黃呂錦茹,趕在截止時間前登記參選,同時找來2位前市長馬英九、郝龍斌「助陣」。15日一早也陪同前總統馬英九投票,聲勢頗旺;現任市議員的鍾小平則主打自己是黨內「求新求變」的力量,不過昨天他雖然跟吳敦義身後進投票所,雙方並無太多互動。

投票結果出爐,台北市黨員投票率為各縣市最低,僅有19.09%,而黃呂錦茹拿到4524票、得票率56.29%,勝過鍾小平3513票、43.71%得票率。

吳敦義巧遇鍾無互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強調,過程中為了達到「百分百不偏不倚」,他謹慎到只要有注意到是某某候選人去聯絡的婚宴,他也沒有去跑。新當選的地方黨部主委將在25日交接,吳敦義說,所有當選的新任黨部主委對地方都不陌生,應該能馬上進入狀況。

而新主委最大的任務便是提名2018參選名單,吳指出,地方的人選黨中央都有注意,將來提名的人選都會依據公平公正的準則提出最有機會勝選的候選人。

兩人選後撤告拋善意

黃呂錦茹晚間召開勝選記者會時表示,勝選後並沒有太多高興的心情,要等到明年市長、議員、里長真正勝選,才是高興的開始。上任後,首要工作在於基層,要先鞏固基層力量與組織。她還說,從這次準備選舉的23天,雖然時間很短,但以往的親朋好友都「動起來」支持她,顯示台北市基層是有活力的,想要贏的心態是有的,讓她對明年選戰更有信心。

至於選舉期間與鍾小平多有摩擦,黃呂表示勝選後雙方已經通過電話,且鍾是優秀的議員,自己擔任市黨部主委,明年會全力輔選;鍾小平也表示,將會撤銷在選舉期間對黃呂的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