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0

北市河濱公園流動廁所 臭到嚇人

#河濱公園 #流動廁所 #自行車 #馬桶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河濱自行車道建置越來越完善,但如廁問題卻常讓遊客抱怨,光近4年來透過1999及市政信箱反映的件數就多達457件,7成5以上反映如廁環境髒亂,小便斗破損、門把故障等都是常見問題。

對此,水利處表示,受限於人力,目前河濱公園由公園處委外管理,預計7月將收回自行管理,這段期間將和公園處協商,請廠商加強清潔。

市議員潘懷宗接到不少民眾反映河濱公園流動廁所髒亂,若遇到連續假日、大型路跑等,廁所更是髒亂到不敢使用。自己前往實際使用也發現,部分馬桶故障或是水力過小,再加上沒有立即清理,累積的臭味確實令人退避三舍。

據研考會統計,近4年來,反映流動廁所相關問題達457件,其中7成5以上反映環境髒亂、惡臭;有1成5反映設備故障,1成反映位置不佳,或是建議增設流動廁所。

潘懷宗強調,目前河濱公園流動廁所的清潔工作,是由水利處委託公園處發包,清潔人員僅16人,還是用「巡迴」方式輪流到各河濱公園打掃,但北市總共有28座河濱公園,總面積超過485公頃,流動廁所又分散到公園各處,若有髒亂、破壞的情況,清潔人員根本無法立即處理。

「使用河濱公園的流動廁所,是人生最糟的如廁經驗」,不少民眾抱怨,廁所臭氣沖天,方圓50公尺都已聞到異味,非常嚇人,明明有些廁所看起來好些日子沒清理,但檢視清潔表,卻每天都有人員到場清潔,有點離譜。

住大佳河濱公園附近的黃姓民眾表示,有時不得已要使用流動廁所,卻常發現無水可沖,也無法洗手,密閉式箱子幾乎不透氣,再加上廁所的陳年異味,真的非常不舒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