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科技業築防火牆…鴻海四箭 台積廠四類人禁入

#地方 #疫情 #科技 #台股 #台積電
聯合報記者/台北報導
 
疫情升溫,科技大廠嚴陣以待,屢屢帶領台股創新高的台積電,宣布禁止四類人員進入廠房,以免影響生產作業,鴻海集團同樣啟動四大措施,跨區上下班的員工,調整為在地廠區上班;其餘像在桃園設有據點的廠商,也都調高防疫等級,準備打一場硬戰。
 
台積電宣布,員工與持有長期工作證廠商如於1月6日至1月19日期間,曾至部立桃園醫院就醫、看診、陪病及探病,或於該期間密切接觸上述人士,將停止其入廠權限。仁寶防疫政策升級為「禁止」跨區交流及廠商訪客來訪。英業達桃園廠區已啟動辦公分流分區、產線分批輪流及部分行政人員居家上班等措施。
 
部桃疫情擴散,許多企業紛紛要求家住桃園的員工在家上班。原本熙來攘往的桃園車站冷冷清清。記者季相儒/攝影
 
宏達電啟動各部門五成居家上班備援人力計畫,另外,員工或同住家屬若因本次疫情被匡列為隔離者,除須即時向公司回報外,可以按隔離人數申請隔離慰助金每人二千元。友達持續針對疫情進行即時監控,必要時將啟動廠區辦公隔離、居家遠距辦公等五大措施。
 
傳產龍頭台塑集團也升級管制措施,要求員工減少所有非必要國內外出差,出差者必須上公文,簽到最高的董事長層級才能放行,不少業者也已比照去年疫情最緊張時期提高「戰備狀態」。
 
食品龍頭統一說,2020年起就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都未放鬆,並觀察疫情變化做微調,國內出差除非必須要去,否則都盡量用視訊來替代以減少群聚。
 
在金融業部分,兆豐銀行25日決議超前部署,啟動總行的分組異地辦公,分行方面函令各分行全面暫停部門聚餐、避免前往公共場合,並加強異地備援演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