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

曾陷白色恐怖冤獄 廣播人白銀90歲病逝

#廣播人 #白銀 #病逝
聯合報記者林怡秀/台北報導
 
資深廣播人白銀傳出於25日凌晨過世,享壽90歲;生前好友、資深媒體人傅達仁妻子鄭貽受訪證實白銀死訊,她說白銀平時身體硬朗,90高齡仍能獨自搭公車外出,不料在浴室洗澡到一半突然昏倒,送醫在加護病房治療半個月仍無力回天。
 
白銀於1949年隨國軍來台,在中廣服務超過40年,在廣播全盛時期,廣播人都暱稱她「白銀阿姨」,她一口字正腔圓的國語更是所有廣播人典範,當年每位進中廣的第一線播音工作人員或主持人,都要先上過她的正音課程,她也訓練出不少優秀主播,如李艷秋、葉樹姍等人。
 
白銀主持「快樂兒童」在節目中教小朋友唱歌。圖/中廣提供
白銀主持「快樂兒童」在節目中教小朋友唱歌。圖/中廣提供
 
她除了新聞編播,也主持過「快樂兒童」、「白銀阿姨說故事」等兒童節目。1967年,她以「快樂兒童」獲頒第三屆金鐘獎編導獎,1968年更因傑出表現榮獲中華民國第3屆十大傑出女青年,1994年獲頒第29屆金鐘獎特別獎。其實她也是白色恐怖的受難者,1950年她被指「通匪」關了半年,2003年獲冤獄賠償。
 
白銀的兒子在美國定居,她獨居在家。鄭貽表示,白銀很健朗,只是年紀大了,記憶力有點退化,會忘東忘西,本來都好好的,但有一天可能血糖太低昏倒浴室,送醫檢查發現腹部靜脈長了一個瘤,後來動手術,可惜術後恢復狀況不佳,最後在加護病房病逝。
 
遠在美國的兒子14日趕回台灣。白銀是虔誠回教徒,按教規需在3天內處理完後事,因此訂於周三中午在清真寺舉辦告別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