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

萬年公園鑿井 縣府稱備用水源

#地方 #屏東 #萬年公園 #萬年溪 #鑿井工程 #水岸空間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為解決屏東市萬年公園設施老舊、動線不佳等問題,屏東縣政府水利處爭取前瞻計畫,引入萬年溪水源,打造悠閒水岸空間,但近日有居民發現,工程單位竟於公園附近悄悄鑿井,擔心恐有水源不足問題,縣府則解釋,此井屬於備用水井,平常並不會使用。
 
位於萬年溪河畔的萬年公園,日前改造後風光啟用,提供無障礙行人步道、舒適林蔭綠廊及水岸漫步的空間體驗;因鄰近建國國小,還特地打造通學綠廊,創造不同以往的家長接送等待區,加上完善親子遊具與體健共融場域,讓大人小孩互動更為融洽。
 
萬年溪河畔的萬年公園。圖/中國時報
 
屏縣府水利處長江國豐表示,萬年公園改造特地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藉由南部熱情陽光,以綠能方式驅動抽水設備,將萬年溪的水源抽取至園內,經由過濾桶、沉沙池、漂浮植物淨化池等,以生態工法來淨化水質,最後再回歸萬年溪中。
 
近期屏東市民代表傅建雄發現,公園內竟悄悄啟動鑿井工程,想當初公部門拍胸脯保證,水源、水量都不是問題,這口井用途如何,不免讓人質疑?
 
江國豐解釋,這口井屬於備用井,強調「平常不會隨便用」,但考量公園內廁所有時會水量不足,且擔心機械故障,用來抽取萬年溪水的馬達可能無法使用,一旦時間拉長,生態池內好不容易培育的魚蝦,就可能瞬間暴斃,「才會有此準備」。
 
江國豐說,不久未來,復興公園也將改造完工,結合公園與水環境空間,可望增加水質淨化功能及都市滯洪空間,有助調節微氣候、為城市降溫,提高氣候變遷調適的能力,讓屏東市朝生態永續的宜居城市再邁進一大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