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

本土法人看旺 台股11,500起跳

#金融 #投資 #台股 #股市

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台股連日大漲突破27年半新高後,當投資人不再害怕萬點魔咒,但其實近來盤勢也隱約透露11,000點成為新的心理關卡。

台股連日大漲突破27年半新高後,近來盤勢也隱約透露11,000點成為新的心理關卡。(示意圖/資料中心)台股連日大漲突破27年半新高後,當投資人不再害怕萬點魔咒,但其實近來盤勢也隱約透露11,000點成為新的心理關卡。(大刊頭)

不過,法人在陸續給出的2018年展望中,都紛紛超越這個格局,國內龍頭法人元大投顧昨(23)日正式調升台股目標指數至11,500點。

日前花旗環球調高台股高點指數目標至11,500點,群益投顧也上看明年12,000點、日盛投顧則給予11,800點目標價,全都是11,500起跳。法人一致認同,儘管基期已墊高,風險意識增加,但經濟展望與題材面仍可期待,指數穩步走高的同時,未見景氣反轉跡象。

元大投顧總經理陳豊丰指出,近來德國政治不確定性升高,預期歐央將延緩升息,歐系資金重回新興市場,風險忍受度(risk appetite)提高,因此看到台股不只大盤走高,風險較高的櫃買市場也隨之上漲,在看好多頭行情延續之際,正式調高台股目標指數至11,500點。

綜觀國際資金面因素,德國政局不確定性儼然成為股市利多,經濟成長期延長加上低通膨,是股票投資人樂見的情境,市場開始認為,歐洲央行升息時機從2018年第4季將推遲至2019年。

不僅如此,陳豊丰點出2個關鍵,將維持美國低通膨狀態,以支撐美國也必須緩步升息的理由:第一、歐巴馬健保(Obamacare)將以估計每年1,000億美元以上的成本持續實施;第二、人工智慧(AI)應用快速成長,人類更難找到工作,同時抑制薪資上調空間,通膨受到控制「這會使得股市呈現樂觀投資氣氛」。

從台灣角度來看,資金追逐高現金殖利率標的,這對台股才是優勢。元大投顧看好2018年上半年成長展望,正式上修台股目標指數至11,500點,同時建議布局AI、擴增實境、3D感測、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與5G等投資題材。

陳豊丰提到,每當台股突然呈現弱勢之時,季線都能作為強勁支撐,配合國際資金回流,內外資同步拉升台股,推升指數是合理表現,偏多格局,建議投資人以產業前景為依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