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34

內行人買預售就是要挑建材?當心契約裡藏「這陷阱」

#居家 #多空 #預售 #施工 #建材 #品質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在購屋時,大部分的人都是考量價格、地點、格局,更專業一點的人會評價建商、營造商,不過對於房屋本身的品質,卻是難以掌握。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最近開始研究房市,認為如果是要自住的房子,肯定要考慮房屋建材、結構差異,部分開價較便宜的建商,也會被歸咎為是因為用料比較糟所導致,可是網路上似乎不容易查到建材的比較,讓他好奇看屋時建材的品質應該怎麼判別。
 
想要確認預售屋品質,除了建材外,施工品質也相當重要。示意圖/pixabay工地示意圖。圖/pixabay
 
事實上,預售屋多半在開賣時就會提供建材相關資料,有人就直言「資訊不難取得,難在要聽得懂」,如果對自家建材有信心的代銷人員更是會大力推銷,不少人就在貼文底下表示「講真的啦 如果用料很頂 不用問 代銷就會一直吹了啦」、「一堆預售把建材、工法當賣點  各種樣本、模型你都看得到」、「預售現場實體介紹阿...馬桶講15分鐘,我還以為她賣馬桶」。
 
除了現場介紹外,在購屋的合約和契約書中,也會提到使用的建材,不過驗屋公司鴻宇驗屋就提醒,除了要看清楚建商使用的建材、設備品牌與型號外,也要特別小心,契約中不要註明「或同等級」的模糊字眼,一定要白紙黑字寫清楚。 
 
不過建材的好壞與日後房屋品質不一定有正相關,回應就紛紛提到「建材好 不一定建築好...因為施工的方式也會有差」、「用義大利進口瓷磚,鋼管冷水管,跟漏水,結構,沒啥關係」、「有夠外行....我所有料用最頂,工法不對一樣爛啦,是要知道什麼?」。
 
想確保預售屋品質,如果在建造期間親自到工地查看,自然能比較放心,特別是在灌漿期間,而房產專家張欣民也曾表示,有些預售屋建案會以較公開的方式,讓買家可以到現場了解施工情形。有些建商則不開放買家進入工地,改將現場施作情形上傳網路,讓買家可同步在線上觀看施工狀況,避免實際至施工現場造成的安全疑慮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