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

台中新仁市場突遭停業 攤商陳情獲續租

#台中 #新仁市場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馮惠宜/綜合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新仁市場原為攤商向國有財產署租地營業,未料日前審計部清查發現該市場為住宅用地,不符分區使用規定,台中市都發局依此開罰,國有財產署更發文通知攤商4月底停用歸還,不再續租。攤商1日出面陳情,盼能就地合法;經民代舉辦協調會,國財局同意續租。
 
太平、大里交界的十九甲新仁市場已逾40年歷史,是鄰近三里里民賴以採買生鮮蔬果的市集,承租的新仁攤販協會2月初收到都發局公文,以不符分區使用規定裁罰6萬元罰款,原地主國有財產局也發文要求攤商4月停用歸還用地,讓40多個攤商相當錯愕。
台中市議員江和樹1日到新仁市場帶著攤商拉白布條陳情。(江和樹提供/馮惠宜台中傳真)
台中市議員江和樹1日到新仁市場帶著攤商拉白布條陳情。(江和樹提供/馮惠宜台中傳真)
台中市議員江和樹1日到新仁市場帶著攤商拉白布條陳情,江和樹表示,該市場在當地經營那麼久,為何以往沒有被發現是住宅用地,也未曾被告知違規?攤商突然接到裁處,未來要何去何從?市議員張芬郁批,官部門一紙公文就不得經營,難說服攤商配合。
 
都發局表示,本案係台中審計處清查夜市及攤販集中場案,土地使用分區為住宅區,經市府經發局去年11月函文附勘查記錄及照片,認定是住宅區,作為大型商場使用已違反都市計畫法規定,經國有財產署提供行為人資料後,今年1月30日裁罰新仁攤販協會6萬元。
 
立委何欣純昨召集經發局、都發局及國有財產局和攤商協調。會後何欣純表示,已與市府達成共識,將該地納入太平坪林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變更為市場用地,國有財產署也同意續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