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7

小琉球迎王祭 逡港腳壯觀

#地方 #商圈 #交通 #屏東 #琉球 #觀光漁港 #神轎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屏東琉球迎王平安祭典11日熱鬧登場,一早白沙觀光漁港就聚集50艘漁船,出發進行當地特有的「逡港腳」儀式,船上載著神轎環島一周,聲勢浩大場面壯觀。下午在中澳沙灘舉行「請水」儀式,各地遊子返鄉參與,為連續7天的盛事揭幕。


 鳴炮  出發首炮一響,12發彩色煙幕同時升空,信眾快門聲不斷。(許智鈞攝)

東港東隆宮迎王結束後,由琉球三隆宮接棒,上午8時,1號船載著三隆宮三府千歲頭旗出港,帶領其他船隻進行海上遶境,出發首砲一響,12發彩色煙幕同時升空,信眾快門聲不斷,2小時後才依序返回白沙觀光漁港。

中午經過短暫休息,所有轎班在三隆宮前集合,慢慢步行至「請水」場地,下午2時中澳沙灘已擠滿人潮,儀式也正式開始。

三隆宮總幹事蔡文財表示,12日將開始為期5日遶境活動,島上家家戶戶都準備飲料、點心供轎班、遊客免費取用,展現琉球人的熱情。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表示,琉球人過年可以不回家,但是每年迎王盛事可不容許缺席,展現出討海人對王爺信仰的虔誠與堅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