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9

好房網TV/預測台股黑天鵝來襲 就靠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理財 #操盤手的秘密 #林恩如 #邱鼎泰 #黑天鵝

好房網News記者朱冠宇/綜合報導

台股會不會跌,居然可以遠在美國就可以看出端倪?好房網TV直播節目《操盤手的秘密》主持人陳斐娟邀請知名股市分析師邱鼎泰和飆股女王林恩如,一同分析股市與期貨指數。投入財經界長達28年的邱鼎泰分析師,更在節目中拿出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指數、黃金交易等因素,分析黑天鵝可能出現的蹤跡。

《操盤手的秘密》主持人陳斐娟首先在節目中詢問邱鼎泰和林恩如,兩人對於股市和期貨的觀察,而兩者都異口同聲地表達「看多」。隨後邱鼎泰就在陳斐娟的邀請下,以芝加哥期權交易所的指數為例,解析出芝加哥權期交易所有出現高點,台股未來1到2個月內,就有可能下跌,邱鼎泰接著以芝加哥權期交易所在年初盤中一度衝破150點的歷史高點,短短一個禮拜後台股就大跌1000多點。

邱鼎泰分析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指數。

邱鼎泰分析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指數。

主持人陳斐娟接著問,在黑天鵝可能現蹤又看高的情況,該怎麼選擇投資策略,邱鼎泰建議可從短線進出做短多為主。此外,邱鼎泰也分享自己從黃金和買房的成功經驗。邱鼎泰表示雖然由於職業因素,自己無法買賣股票,但除了股市仍有其他工具,能幫助自己獲得財富,邱鼎泰透露他在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以3-500的價格買黃金,之後在全球五大央行下手干預銀行時脫手,成功以1900的價格賣出,邱鼎泰也說,有時候會出現股市好黃金就差,反之黃金好股市就差的情況,因此黃金除了可以置產,還可能窺見股市的發展。

此外,邱鼎泰也分享自己用操作房產的經驗,指出當時在SARS期間以買下兩棟房子,其中一間單價約11萬、總價不到4百萬的價格,最後看準時機成功以原總價5倍價格脫手。邱鼎泰也說美股正處於歷史上最長的多頭,而美國公債利率飆升2%,也要注意投資客會不會棄股從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